Ikol

freedom & lazy
争取为爬过的墙都留点印记

【法医秦明】【林秦】布偶猫

过了一年突然提示我有敏\感\词,心累


看到12集秦明演示斗拳状的时候就忍不住想“喵”一声2333

【1】

龙番市公\安\局的法医办公室和刑\警\队办公室不在同一栋楼,如果不是刻意,两边的人基本排除偶遇的可能。这天早上,按时上班的宝爷看到蹲在法医办公室门外玩手机的林涛很意外:“干嘛呐?也不进去,跑我们门外来玩手机,我们这信号好啊?”

林涛闻声抬头:“不是,我就是来等你的。”

李大宝本能的双手握拳防备在胸前:“找我?不是什么好事。”

林涛示意李大宝看他的手机屏幕,李大宝凑过去,是一只猫,圆眼睛圆脑袋的长毛猫,正对着屏幕“喵”了一声。

李大宝更加不解:“这猫怎么了?”

“你再仔细看看。”林涛又点开那个短视频,重播。

疑心可能与案件相关,李大宝拿出专业精神仔细看了一遍。

视频只有几秒钟,很快就播完了。

“我对猫不太了解,这只猫看着眼睛明亮有神,毛干净有光泽,四肢也结实有力,比较健康。进一步推测,这家的家庭条件不错,实木地板,落地窗,猫架,还把这种长毛猫打理的干干净净的。”

林涛看她的眼神几乎是恨铁不成钢了:“废话,这些我能不知道么。我是让你看,它是不是很像秦明?”

像秦明?李大宝还从没考虑过动物能像人,林涛这么一说,觉得好像是有点。

林涛第三次点开那个视频,这次代入了“像秦明”的观点去看,李大宝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这只猫原本眯着眼睛神情严肃的盯着前方,然后拍视频的人向它走近,它看了一眼来人,蹲下身,睁圆眼睛叫了一声。

就是它蹲下身的那个瞬间,李大宝仿佛看到了原本托着下巴沉思的某人也撩开风衣下摆往下蹲。

“像。”

“是吧,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觉得看到了秦明,尤其是那个气场……”

俩人同时抬头,法医办公室的门开着,秦明正居高临下的瞪着他们,用眼神表达愤怒和疑问。

像,真的太像了。

【2】

许是有了林涛的提醒,李大宝越看秦明越觉得他的确像只猫,优雅、安静、脾气古怪。

最像的还是性格。

有天李大宝从家里带了牡丹花茶,泡的时候顺便给秦明泡了一杯。秦明掀开杯盖看到陌生的东西,先是看了看杯子,然后谨慎的嗅了嗅,最后抿了一口含在嘴里。

大宝看到了跟他解释:“这是牡丹茶,我老家的亲戚自己做的,降火,这不是换季了吗,我就带了点。”

秦明咽下那口茶:“一般自制的东西往往卫生不达标,尤其是腌制食品和晾晒食品,没有经过专业的消毒,会滋生出很多有害物质,比如,肉毒杆菌和曲霉菌。牡丹花瓣表面的二硫脂也容易引起0.02%的易感人群出现过敏反应。”

大宝翻了个白眼:“任何有害物质都是要累积到一定数量才会对人体构成危害的,你喝一次死不了。”

第二天大宝泡茶的时候就没再给秦明。这天她先是享受了半上午的低气压,然后被秦明指挥着在两栋楼之间来回送报告、取报告、送物证,等她第三次呼哧呼哧的到刑警队办公室送报告时,林涛对她表示了同情:“怎么了?我看你来回好几趟了。”

“别提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惹着那只猫了。”

提到猫,林涛掏出手机示意李大宝有新内容。

这次,那只猫蹲坐在猫架上,神情严肃的环顾四周,看了一圈,“呼”的起身跳下猫架,向目标奔去,中途还绕了个弯。

林涛指着屏幕上它绕过去的那块:“我家宝宝给它买了猫薄荷,这块不小心撒了土,林宝宝就蹲在猫架上不肯下来,直到宝宝把地面打扫干净了它才下来。”

大宝一时被这么多“宝宝”弄得有点懵:“啥宝宝?”

“这是我家宝宝养的啊,猫叫林宝宝。”

“你和你家宝宝养了个老秦?”

……

有点尴尬。

第三天早上,李大宝泡茶的时候,突然福至心灵,转身去拿了秦明的杯子,还给他加了块冰糖。

等秦明端杯子的时候,李大宝非常给台阶:“秦科长,就拜托您再不怕死一回,我带这么多一个人也喝不了,今天加了冰糖,肯定比上回好喝。”

接下来半个月,两人相安无事的分享完了李大宝带的牡丹茶。

【3】

被秦科长御口亲封“人形警犬”的李大宝不仅有警犬的嗅觉,还有警犬的直觉。

她发现,如果说平时的秦明已经够讨厌了,那么下雨天的秦明简直是攻击力乘二。

不止这些,下雨天秦明会比平时更晚下班,拖到不得不走的时候带着一身怨气离开,早上又带着黑眼圈和怨气上班。

龙番市连下了三天雨,秦明每天上下班恶性循环,怒气值达到了临界点。李大宝乖乖的不去招惹他,自觉地不和他同处一室,尽力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连“日常怼”这样的娱乐项目的都取消了,生怕秦科长会原地爆炸。

直到林涛回来,事情终于有了转机。

林涛前几天被派去配合省公\安厅抓捕一个跨省贩DU团伙,这个团伙人数较多,涉案范围广,线索又凌乱,林涛每天忙的是焦头烂额,加上最近下雨,林涛很担心某只人形喵,刚一回来,顾不上回自己的办公室,直奔人形喵而去。

然后,遇到了正蹲在门口的李大宝。

李大宝泪眼婆娑的看着他,表情活像见到了解放军的老百姓。

林涛吓了一跳:“咋了这是?”

“林涛,你可算回来了,我手机落在屋里了我都不敢进去拿。”

两人短暂交流了一下人形喵的近况,林涛不怕死的推门而入:“老秦,我回来了,有点事情要向你请教。”

李大宝在门外又等了一会,没有情况,放心的进去了。

等林涛请教完,正好到了吃午饭的点,三人叫了外卖。饭后,林涛还赖在法医办公室,说雨太大,借了大宝的电脑写报告。

大宝正好要去痕检科问结果,大方的将电脑连同办公桌都让给了林涛。

大宝回来时,刚推开办公室门,就看到林涛对她比了个“嘘”的手势,指了指秦明的办公桌。

只见他们从不迟到早退、旷工缺勤的秦科长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林涛又冲她招手,看手机。

因为秦明在睡觉,手机只有画面没有声音,林宝宝神情戒备的盯着窗外的雨,一只手正在给它顺毛,等顺得舒服了,林宝宝抬起头,似乎叫了一声,那只手又给它挠下巴,林宝宝满意的眯起了眼睛。

李大宝看了看林宝宝,又看了看秦明,又看了看正对着屏幕傻乐的林涛,在心里给林涛加上了“某人专属猫奴”的标签。

【4】

李大宝最近有了新的烦恼,猫奴和猫主子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怎么办?挺急的,在线等。

那天秦明一直睡到了下班的点,林涛借口没开车又不想让秦明从城东跑城西送他回家,坚持要去秦明家看球赛打地铺。

第二天,雨过天晴,阳光大好,李大宝在公\安\局门口遇到了一起上班的林涛和秦明,看着两人各自走向自己的办公楼,李大宝生出了点“向左走,向右走”的伤感。秦明吧,情商不够,可能压根也没往那方面想过;林涛呢,中央空调,对谁都好,可惜已经有个宝宝了。

典型的有缘无分,李大宝觉得自己已参透红尘。

然而,参透红尘不是能随便说的。

某日,从外回来的李大宝看到林涛鬼鬼祟祟的上了一辆豪车,说豪车有些夸张,但是以林涛的工资是买不起的。这辆车停放位置距警局有一个路口,在人来人往的主干道上并不显眼。

李大宝带着几分职业敏感,立刻隐蔽,几分钟后,车门开了,林涛拿着一大袋一次性饭盒下车。

送外卖的?这年头送外卖的都像黑社会接头?还没等大宝头脑风暴完,没关的车门里探出一个抱着猫的女人向林涛挥手,两人有说有笑,林涛关车门之前还抱了一下那个女人,又逗了逗她怀里的猫。

等林涛和车都离开了,大宝还愣在原地。那短短的几秒钟,大宝整理出了如下信息,第一,那个女人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保养得当,又漂亮又有钱;第二,林涛与那个女人关系亲昵;第三,那女人怀里抱的是林宝宝!

林宝宝是不会认错的,最近她和林涛的交流除了工作就是人形喵和林宝宝。昨天晚上,林涛还给她发了个视频,视频中,林涛要去握林宝宝的猫爪,林宝宝先是往后一躲,然后用另一只猫爪拍开了林涛的手。那动作和神情与某人如出一辙。

综上所述,那只猫是林宝宝,所以那个女人是林涛的宝宝?

结合之前林涛提到他家宝宝的种种表现,以及那次爽约,大宝脑补出了一部刚入社会的小白脸被富婆包了,从此衣食无忧,官运亨通的大戏。

原来你是这样的林涛!

等大宝慢慢悠悠回到办公室,遇到了自己脑内大戏的男主角。

男主角给她递来一个饭盒:“螃蟹,还是热的,快趁热吃。”

大宝旁敲侧击:“这么好的螃蟹?哪来的?”

“我家里人送来的,我废了好大劲才从我手下那帮人手里抢回来两盒给你和老秦。”

这回答滴水不漏,不愧是龙番市公\安\局历史上最年轻的刑警队长。

李大宝看着在一边安静的戴着手套吃螃蟹的秦明,油然生出一股怜悯和惋惜。

秦明敏锐的望向她,李大宝若无其事的看风景。

【5】

自从怀疑林涛被富婆包了之后,李大宝发现了越来越多的佐证。

首先是皮带,李大宝跟林涛认识不久就注意到了他的皮带。林涛的皮带是某个手工制作的品牌,她一直在存钱想给自己父亲买一条,所以看到林涛的皮带时还在心里感慨看不出林涛穿得挺随意的,其实也注重生活质量和细节。现在一想,林涛一个整天吃泡面的家伙会注重什么质量和细节,必然是是女朋友送的。根据非主流的心理分析,女人送你绳状的物品,领带、皮带、手表,都表明了她想牢牢栓住你的独占欲。

注意到了皮带,就不免会注意到皮鞋,林涛的皮鞋灰突突的,一点都不像秦明,打理到连鞋面都纤尘不染。但是有一次采集脚印时,大宝发现林涛的鞋底花纹和秦明的一模一样,一模一样就意味着很有可能是同款,跟秦明同款就意味着高端、大气、上档次,换言之,就是林涛的鞋子可能也很贵。看看林涛日常的穿着,再想想林涛的宝宝家的实木地板、落地窗和猫架……

你果然是这样的林涛!

经过如此多的间接证据的积累,李大宝再看到林涛和秦明的互动时内心非常的复杂。连带着林涛给她看林宝宝的照片时,李大宝都愣是从林涛抱着猫的神情上解读出了爱意、不甘和向往。

【6】

入夏之后,哪怕是秦明,也穿不住西装三件套了,秦明脱了西装外套,只穿着衬衣和马甲。

没了风衣和西装的秦明看起来更像一只猫,灵敏、警觉又带着猫科动物特有的漫不经心。

然后,李大宝看到了秦明的皮带。

忍了两天再也忍不住的李大宝选择了最简单也最直接的办案手法,询问当事人。

“秦科长,你的皮带……”

秦明一听,立刻尴尬的转身,先摸了一下自己的皮带,又摸了一下自己的裤链,又摸了一下马甲下摆,最后还不放心的调整了领带,确定都没有问题后转回身,一脸疑惑的看着李大宝:“怎么了?”

“没事,就是感觉好像和林队长的好像……”

“嗯,他送的。”

“和他的一样?”

“嗯。他那条,我送的。”

“你为啥要送一样的?”

“根据心理学分析,当你没有询问受礼者想要什么而擅自做主送人一些比较私密的礼物时,这些礼物往往是送礼者自身想要的。”

李大宝扶额:“那你之前是不是有双鞋子也是?”

“林涛送的。”

“那他的鞋子?”

“我送的。”

李大宝只能干笑:“呵呵,他还送过你什么?”

秦明看了她一眼,想起她最近在相亲,大方的告诉她参考:“领带、手表。”

“那你回了什么?”

“西装、手表。”

“为什么不是领带?”

“他不打领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送我领带。”

此时,李大宝脑子里绝不是秦明刚说的“礼物理论”,而是网上的那条非主流心理学,只是要将“女人”改成“林涛”:林涛送你绳状的物品,领带、皮带、手表,都表明了他想牢牢栓住你的独占欲。

我看错你了,你原来是这样的林涛!

 

END

 

大家应该都猜出林涛的宝宝是谁了,但是剧里还没有这个人物更进一步的信息,所以我也不写明,给自己留点余地。

猫的原型是我关注的某个猫舍的一只,不确定能不能使用猫舍的照片,所以就不放了。

 


评论(16)
热度(2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kol | Powered by LOFTER